您在這裡

草山土地公

相同於大阿里山區草山也有一座土地公廟,逢年帶節社區居民皆會至此,祈求大地生機、並保佑社區居民安居樂業。
關於土地公誕辰
每年的農曆二初二日一說為土地公的生日,也有人稱為土地公任職日,又稱為「頭牙」。

草山社區產業發展
草山村展業主要以茶葉與竹筍為主,其他尚有檳榔及部分休閒農業。近年高冷蔬菜亦是發展重點,例如:高麗菜、敏豆、刺瓜等。另外,也有村民成功種植香水百合。
(一茶葉
草山的茶葉種植以烏龍茶種為主。又細分為傳統烏龍與金萱兩類。一年之中,四季皆有產茶,依採茶的時間點可分為春茶、二水春茶、夏茶、秋茶、冬茶、冬片茶等。
(二)竹筍
草山村原以採收竹筍為主要經濟來源。竹筍的種植可分為麻竹、孟宗竹、綠竹、桂竹、竹篙竹等。草山每到麻竹筍盛產的季節,在製筍的工寮可見燒材煮麻竹筍的盛況。

草山社區的茶農與筍農皆以此為年度首個祭拜土地公的日子,並同時準備三牲及豐盛的供品為土地公慶生,也慶賀祂的到任,希望藉由祂的庇祐今年能夠得到五穀豐收人畜平安。而這一天又是二月仲春之始,因此工商界也會在當天宴請所有員工,世稱為「喝春酒」,期盼所有員工在這新的一年中,能為社區努力打拼。

2016年農曆2月初二草山居民聚拜土地公誕辰盛況